一个猫猫头

沉迷双花
别拆双花剩下我有粮就吃

[双花] 张佳乐沉迷刻章的那些年

文笔渣  ooc有

         张佳乐最近迷上了一个叫橡皮章的东西,买回来一堆橡皮砖以及专门的刀。天天什么也不干,就坐在桌子前刻章。
         孙哲平觉得自己不是个专治的人,张佳乐想做的事情他都挺支持的。而且橡皮章嘛,要是整好了,指不定能成个刻章大佬,这也是一项技术啊。
         但是,张佳乐的章,用孙哲平的话来讲,那就是:张佳乐,就你那技术,狗啃的都比你强。
         张佳乐听后很不开心,拿着刻章用的小笔刀从书房一路杀到厨房。
         “不是大孙你怎么说话呢?我哪里不如狗?刻章这么高深的事情谁能一次整好啊?有本事你来试试,我就不信你能……”
         孙哲平缓缓转身,看看手里的大菜刀,再看看张佳乐。
         “你刚才说什么?”
         “……能刻的比我差!”
         看着瞬间转变态度的张佳乐,孙哲平发出一声不屑的冷笑。
        “行,我去刻,你来做饭。”
        手中的刀迅速变重,被独自留在厨房的张佳乐有些迷茫。就这么一会儿,怎么两个人的活就互换了呢?算了,管他那么多,做饭可比刻章简单多了。
        于是,可怜的厨房经历了惨无人道的折磨。
一小时后,刻完章子的孙哲平把还没折腾够甚至兴致勃勃想再来道菜的张佳乐从厨房拎出来。
         “嘶……张佳乐你怎么把厨房整成这样的。”
         放眼望去一片红,知道的清楚是在做饭,不知道还以为是这是杀人现场呢。
        “咳……我这不是想熬个番茄酱吗?不小心整洒了……没来得及收拾……不对!你章子刻的怎么样了?!别想混过去!”
        “……行,你自己去书房看,以后别进厨房了啊,他可经不住你这么折腾。”
        张佳乐心虚得不行,强行理直气壮的转移话题。本以为又要被孙哲平训一顿,却只感觉到自己的头被重重的揉了一把。
         “诶?”
         摸着自己的头毛,张佳乐精神恍惚地走进书房,孙哲平在厨房叹了口气,认命般开始收拾张佳乐造成的烂摊子。
         “孙哲平!!这是你刻的?!!”
         随着一声嚎叫,张佳乐举着一块皮卡丘冲到孙哲平面前,一脸的不可置信。
         “脑袋是你刻的,剩下的都是我。”
         让我们来一起瞅一眼这个饱受折磨的章子。以脖……为分界线,脑袋和身子,两种风格,两种效果。脑袋部分线条精细闹眼睛,身子部分线条粗犷清晰明了。其中差距最大的就是留白部分,鬼知道张佳乐是怎么刻出如此……无法形容的差……的搓衣板留白哟,连孙哲平这个彻彻底底的新手都留的比他好。
        “原来我刻章技术真的这么差……我那堆东西你拿去玩吧……我不想看见他们了……”
        看着受到巨大打击情绪低落的张·蘑菇·佳乐,孙哲平实在没忍住,又揉了两把张佳乐的头毛,把人从角落里拽出来放到椅子上。
        “没事,先吃饭吧。”
        “……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劲啊,什么都做不好……刻章是……做饭也是……”
        “谁说的?你不挺好的吗。虽然这些事情确实不行,但你打游戏的技术还勉勉强强过得去。再说了,我还在呢,你怕什么?”
        “真的?”
        “嗯。”
        张佳乐迅速打起精神,并发誓要和橡皮章死磕到底,不刻好决不罢休。
        再次看着紧闭的书房门,孙哲平有点头疼。但随他去吧,谁让自己就栽在张佳乐身上了呢?
        正擦桌子洗碗的孙哲平如是想。

以下是渣作者的碎碎念
突然良心发现觉得自己应该交个党费。
本文脑洞来自于我高中毕业要回家时去姬友家玩(回我父母家,特别远,基本跨了一个中国),她教我刻章子我带她戳毛毡。我的一开始的留白……真的就是……一言难尽……当时姬友给我修都无从下手,只能全部镂空。所以在决定交党费时一下子就想起这件事了。
本来想写大孙拎着乐乐去看章子的,但舍不得这么对乐乐,想尽自己最大的温柔去对待他。真的是……好喜欢他俩啊。
最后,这篇文其实我不是一口气撸完的,中间大概隔了一个月,所以文风emmmmm大概有些微妙的变化。



最最后,我知道不会有人看到这的!我又考回去了!又能和姬友一起玩耍撸串了www开心到飞起

评论(5)

热度(10)